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 更新日期: 2023-5-22
  • 查看次数: 2
  • 站点标签:

详细介绍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二次世界 第1张

  距离《最终幻想》系列上一部正传续作发售已经过去6年多了,意有转型之味的《最终幻想16》即将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正式发售,我们游侠网有幸受到索尼的邀请提前试玩到了本作,而我也在游玩体验后对于本作的态度从“观望观望再入手”转变为“怎么还有31年才能玩到狒狒16?”

  注意:此版本为媒体巡回活动专用的特别版,与游戏正式推出的内容不同。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二次世界 第2张

  此次游戏试玩长达3小时,我操控着主角克莱夫·罗兹菲尔德身处桑布雷克皇国中一处名为“诺旺堡”的堡垒,除了狗狗托加尔外,身边还有雷之显化者——希德法斯·忒拉蒙。一路穿过昏暗的地牢,清理杂兵最终在堡垒的天台与迦楼罗的显化者贝尼迪塔·哈尔曼进行了一场殊死决斗。

华丽爽快的即时战斗体验与值得深挖的战斗系统

  在媒体试玩版中,为了方便体验各种召唤兽动作,官方将实际流程中还不能使用的召唤兽也加入了此次试玩中。主角克莱夫一出场便带有伊芙利特、迦楼罗、泰坦三只召唤兽的技能,每个召唤兽的技能效果不同,华丽的动画也呈现了不同的视觉效果。

  比起主角自身的普通攻击与魔法攻击,召唤兽技能能够带来更高的伤害以及更加刺激的视听体验,有时配合托加尔的攻击更是能欣赏到各种爽快的处决动作。

  伊芙利特的Feat技能能够使克莱夫冲至锁定敌人的身前进行攻击,迦楼罗的Feat技能“迦楼罗的拥抱”则是能够将敌人勾取至己方面前,泰坦则是防御向效果,显化出泰坦的手臂进行格挡。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二次世界 第3张

  而除了Feat 技能外,每个召唤兽都还具备两种可以替换的技能,像是泰坦能够通过长按按钮对敌人释放高额伤害,或者使用迦楼罗的技能更容易对敌人造成眩晕效果。在战斗中按下 L2 就能即时切换召唤兽,在不同场景搭配不同的技能,每一次战斗都能拥有截然不同的游戏体验。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二次世界 第4张

  同时,游戏中玩家还能够通过点数强化自己的技能,而将技能“Mater化”后能够将该召唤兽的技能搭配至其他召唤兽技能表中,这进一步加深了游戏的战斗系统。当然,除了战斗系统的深度外,数只召唤兽的设计也同样扩大了战斗系统的维度。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二次世界 第5张

  除了已知的八大召唤兽外,在采访环节我们也问到了玩家们比较熟悉的一位选手“利维亚桑”。虽然高井浩先生表示在瓦利斯泽亚的历史背景中我们可以看到利维亚桑的身影,但他也表示能说的到此为止了,或许我们能期待在游戏正式版中看到更多召唤兽的出场?

  不过就像高井浩导演在采访中提到的,“我们开发组玩下来以后,每个人最后克莱夫能力的组合都是不一样的。”在游戏后期玩家会走出一条独树一帜的战斗风格,技能的自由搭配让玩家仿佛一只细心编织巨大密网的蜘蛛,等待蚕食即将到来的各种敌人

更多内容:最终幻想16专题最终幻想16论坛

延伸阅读

  • 外媒公开《最终幻想16》主题杂志封面!6月正式发售
  • 克莱夫忠实的伙伴!《最终幻想16》托加尔概述预告片
  • 《FF16》限定PS5外壳、手柄宣传片 5.4已开启预购!

首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0

《最终幻想16》试玩体验:SE满屏写着大大的“野心” 二次世界 第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