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论鼠标垫的重要性 国际象棋大师因鼠标打滑惨遭淘汰

详细介绍

论鼠标垫的重要性 国际象棋大师因鼠标打滑惨遭淘汰 二次世界 第1张

4月6日,五届国际象棋冠军芒努斯·卡尔森在一场比赛中戏剧性失利。他的鼠标一滑,把“后”移到了错误的位置,局面瞬间崩盘。这次鼠标一滑导致他惨遭淘汰,错失角逐3万美元奖金的机会,而且这还是他作为现任世界冠军参与的最后一场比赛。

论鼠标垫的重要性 国际象棋大师因鼠标打滑惨遭淘汰 二次世界 第2张

芒努斯·卡尔森并不是第一次闹出戏剧性新闻。之前他曾输给年轻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汉斯·尼曼,随后半开玩笑指责对方用AI震动肛珠作弊。随后尼曼将卡尔森等涉事方告上法庭,索赔1亿美元。

在这次失利之前,卡尔森已经宣布计划放弃他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头衔。而与中村光之间的比赛则是他作为冠军参与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没有人想到这场比赛会以一次鼠标打滑而告终。

据Chess.com报道,卡尔森正在与他的老对手中村光对弈。这两人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在线国际象棋选手之一。他们正在败者组进行淘汰赛比赛。但在紧张比赛的最后几秒钟,卡尔森意外地把皇后放错了位置。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大卫·豪威尔表示这是“最糟糕的鼠标打滑”。错误发生后,中村光立即吃掉了卡尔森放错位置的皇后,比赛瞬间结束。

论鼠标垫的重要性 国际象棋大师因鼠标打滑惨遭淘汰 二次世界 第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