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详细介绍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1张

       现在的主播们,把直播玩得越来越野。

       自修勾夜店走红后,60万只小狗一起蹦迪的故事席卷整个直播界,而后弹幕互动游戏也如雨后春笋,迅速开始了“多样化”的阶段。

       尤其是近半年,抖音涌现出很多新的弹幕互动游戏。

       简单说来,弹幕互动游戏,本质上是一种基于直播和弹幕功能的“新型整活”,通过抓取直播时的观众弹幕关键词,通过自定义规则转化为指令,映射到直播画面中实现互动效果。

       而以大哥最多的最新弹幕互动游戏——“上古战场”来说,在游戏里面,远看画面和英雄联盟的地图差不多,实战玩法也就是红蓝两队上中下路推塔打水晶,观看直播的用户可以选择同红方或蓝方战斗,加入后会生成己方小兵阻拦敌方进攻。刷爱心可以加速,刷咖啡可以分身,礼物=兵力=场上实力。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2张

       虽然乍一听似乎不算复杂,但直播间里的玩家和观众,每一局都看得惊心动魄。

       因为,反转才是这个游戏的看点。游戏过程十分激烈,战况经常会陷入胶着。比如这一局中,在红方的猛烈攻势下,蓝方地图一半被占领,人数骤减。

       处于劣势的蓝方只能背水一战,他们火力全开,集中攻击红方中部建筑。当红方阵地被攻击倒塌后,蓝方瞬间扭转了战局。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3张

       每一个凭实力召唤出来的兵力都有你的标记。不但能获得胜利,还能让大家记住你的ID。

       直播间观众的游戏参与感越强,游戏体验越好,大哥的充值愿望就越高。直播间的收益运气好甚至能和美女主播卖力表演相比。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4张

      同样的弹幕游戏还有不少。

      例如四国争霸就是另一个比较受欢迎的弹幕互动游戏。发送弹幕“赵、齐、秦、楚”中的一个,就能进入对应的国家。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5张

       头像变成小人之后,可以在自己的国土里随机弹跳。头像碰到白色格子后,就会变成本国颜色。

       如果自己选择的领土被别国攻占,玩家也会自动被俘虏,成为战胜国的成员。游戏的尾声,就会变成两个国家的角逐。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6张

       占领最多颜色的一国,即可获得最后的胜利,贡献最多弹跳的玩家,还会被系统赋予MVP的荣耀。

       随着这类直播人气的高涨,抖音也在去年年底推出了不少官方弹幕互动游戏,像是人气较高的《森林派对》。

       通常来说,为了便于观众们快速理解,弹幕互动游戏的参与门槛很低,看懂之后很容易加入进去。同样地,《森林派对》的玩法并不复杂。

      这是一款在森林背景的平原上,红蓝双方出兵对决的3D版弹幕互动游戏。刷弹幕参加游戏,和主播共同击败敌方大龙,即可获取最后胜利。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7张

       具体的操作也很简单:用户进入直播间后,在弹幕里输入“红/蓝”字样选择进入对应阵营。再一局游戏中,点赞或者刷礼物便可以召唤动物大军,帮助己方主播进攻敌方大龙。当大龙血条清零游戏结束,获胜方可以获得积分奖励。

       相比之下,《森林派对》的美术也不能算是精美。不仅画面建模简陋,战斗中也只加入了简单的动画效果。不过,它的优势同样明显,即打造了一个热闹的氛围。伴随着粉丝打赏,画面中也会实时跳出“无人能挡”“老板1000KIll”“超神中”……也很容易调动用户的情绪,让他们感受到成就感。

       但最早的弹幕互动游戏在抖音火起来,却完全是因为这样的直播能“骗氪″。

首页 1 2 3
下一页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0

比美女热舞更赚钱?弹幕互动直播的″骗氪″套路正在无序蔓延 二次世界 第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