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详细介绍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二次世界 第1张

  《2022 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已于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游戏市场发展受阻,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有所减少,但客户端游戏实际销售收入仍保持增长。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二次世界 第2张

  中国游戏市场格局有结构性变化的趋势,就产品而言,休闲游戏的数量比重上升;就商业模式而言,中重度游戏仍为收入主流,但兼具内购与广告模式的休闲游戏的重要性在提升;从平台来看,游戏多端并发成为趋势,客户端游戏成为唯一收入增长类型。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658.84亿元,同比减少306.29亿元,下降10.33%。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二次世界 第3张

  而游戏用户规模方面,2022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为6.64亿人,同比下降0.33%。继去年用户规模增长放缓后,今年用户规模也出现了近十年以来首次下降。

  下降的因素,则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以及缺乏新产品等原因,导致用户流失,我国的游戏用户规模正式进入了存量市场时代。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二次世界 第4张

  游戏销售收入方面,2022年,我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223.77亿元,同比下降了13.07%。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二次世界 第5张

0

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用户规模同比均有下降 二次世界 第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