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详细介绍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1张

松果是《明日方舟》在12月17日更新后实装的四星狙击干员,作为此次新活动“孤岛风云”的主角之一,松果同样也在活动剧情中有一定的戏份。不过在剧情中由于松果“工人”的定位问题,并没有对她的身份和背景做出多少展开。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迷糊的黎博利少女所经历的故事吧。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2张

工人家庭的迷糊少女

松果出生在哥伦比亚的的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的工人家庭,她的父母和很多哥伦比亚的工人一样,在上层的号召下投身到了无止境的拓荒运动之中,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相逢,相恋,最后选择则在一个偏僻但是却已经逐渐听不到拓荒队伍喧闹的哥伦比亚小镇中定居。而在某一个平凡的日子中,这个平凡的工人及家庭中增添了一颗宝贵的明珠——松果出生了。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3张

有很多信息都能够标明,松果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很迷糊的少女,甚至在罗德岛上有很多人不止一次怀疑过松果是否真的能够完成这些复杂且脏乱的工程工作。不过事实证明松果确实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甚至能够完成的很好。

从松果的档案中我们能够看到,她在加入罗德岛之后曾接受了工程部其他干员的指导,但是与她表现出的迷糊性格不同,她对于这些复杂的工程工作似乎能够如同天性一般的快速学会。

“耳濡目染……吧?我也不太清楚……总之就是搞定了……哪、哪里不行吗?”——仅花了其他后勤干员一半工期就完成了训练室维护工作的松果如是说。

——松果干员档案,档案资料二

温柔随和的工程天才

相信任何一个人在看到松果之后脑子里都会冒出一个问题:“她真的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么?”

而事实证明,她确实能够顺利的胜任这份工程工作,并且十分轻松。

从松果的档案来看,她现在仍然是在其他工程部的干员手下作为助手工作,换言之她还算是一名尚未出师的学徒。不过即便如此我们已经能够一窥她在工程上的天分了。虽然松果现在对于较为复杂的工程技术尚且不够熟悉,但是对于其他简单的工程维修却是非常熟练,对很多罗德岛的干员们来说,无论是自己房间的风扇不转了还是淋浴间不出热水了找到松果她都能够轻松而精确的完成工作,甚至有时你会发现她在顺利完成工作的同时可能还打了个哈欠。而也正是松果这种温柔随和又带点小迷糊的性格导致很多时候她都会乐意冰柱其他干员的一些“小要求”。不过显然改建宿舍这种违规的行为还是被叫停了。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4张

戛然而止的无忧童年

出生在边远小镇的松果有着和很多同样出身的孩子一样,或许清贫但是足够快乐幸福的童年,但是对于松果来说,她的童年在几年前一次施工事故中戛然而止,画上了一个突兀的句号。

在数年前的某天,松果的父亲在一次施工事故中失去了双臂。这对于一名哥伦比亚的工人并不算罕见,但是更不罕见的是在不幸意外之后的劳务纠纷。显然,无论是保险行业还是雇佣方都不愿意掏出这份高昂的医疗费用,而医院自然也没有理由去救治一名练住院费都出不起的工人。

我们难以想象那时松果和她母亲的感受和心情,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对于一个平凡的,朴素的工人家庭来说,松果父亲的倒下毫无疑问是一个噩耗,可这一切的根源是什么?是松果父亲的咎由自取么?显然不是。

在松果的档案中提到,这场悲剧的根源在于公司和保险商那些老奸巨猾的“上位者”,在他们一开始对一个没什么知识,唯一愿望是将自己女儿送出小镇的父亲递出一摞几十页厚,充满文字陷阱的合同时,他们就已经露出了吸血的獠牙——他们用这份充斥着文字陷阱的复杂合同合法且得体的剥夺了松果父亲应有的获取赔偿和保险的权利。

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自然没办法和这些体量庞大的企业斗争,事件的最后松果只能陪着母亲看着父亲在放弃治疗的出院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而在这时,如同梦境一般,一笔人道主义援助款被打到了松果父母的账户上,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而那些高高在上的负责人又和转性了一般为松果一家赔礼道歉,并且进行了补偿。而对那时的松果来说,对于帮助自己的恩人的了解也仅限于“西蒙公司”这个名号而已。

报恩的懵懂雏鸟

山或许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在若干年前一次会议上对于一起并不光彩的劳务纠纷随后说出几句愤慨之言这样的小事在若干年之后会成为自己从监狱中逃离的助力之一,甚至于对于山来说他或许更笨就不知道那次“小小的”事件中他就下的是谁。

但事情有时就是这么有趣。

在这场劳务纠纷尘埃落定的几年后,一个一脸坏笑的黎博利园艺师找上了松果,并让她帮助自己在一座如同孤岛一般的监狱中接应一名囚犯越狱。

对于松果来说她本不应该卷入这次的事件之中,更不应该接受这份工作。但答案有时却十分简单:

当时的卡夫卡小姐在调查档案的过程中,获悉了这件事,随后她找到了那个正在人才市场找工作,而且一脸茫然的松果。

“我这儿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而且还关系到别的事情。”

“当年有个人帮了你们……”

“现在,轮到你帮他了。”

——松果干员档案,晋升资料

数量稀少的黑色啄木鸟

松果的原型是北美黑啄木鸟,拉丁语学名为Dryocopus pileatus。北美黑啄木鸟是啄木鸟科下黑啄木鸟属的一种中型鸟类,其身长一般在42厘米左右,通体羽毛为美色,在脖颈处有部分羽毛为白色,羽冠则为艳丽的红色。北美黑啄木鸟分布在北美地区,在美国,加拿大,格陵兰等地都由分布,在墨西哥境内也曾观测到北美黑啄木鸟的身影。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5张

北美黑啄木鸟

北美黑啄木鸟的主食是钻进树中得到昆虫和地上的工蚁,除此之外北美黑啄木鸟也会吃一些类似松果,橡子之类的坚果,并且对森林中的小野果也情有独钟。这应该就是松果代号的由来。

不过非常可惜的是,在2009年北美黑啄木鸟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协会》(IUCN)的鸟类红色名录。

小编总结

实际上从剧情中松果的戏份能够看出,这位少女在卡夫卡的计划中或许并不是必要的,甚至有可能即便松果拒绝了卡夫卡的邀请卡夫卡也有办法完成越狱的计划。但是松果却接受了邀请,开始了这场或许并不惊险但却改变了自己未来轨迹的“冒险”。

从萌新到大神
新手攻略合集 进阶攻略合集
干员评测
六星干员汇总 五星干员汇总
四星与三星
关卡攻略
剧情关攻略 活动关攻略
红票与作战记录与龙门币等 各材料刷取指南
世界观背景研究
世界观相关研究 干员背景故事研究
明日方舟松果的原型是什么 松果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