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 更新日期: 2020-10-14
  • 查看次数: 58

详细介绍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2张

作者:Weeyking

身份不一样,金钱观念自然也不一样了。

佟湘玉在最开始穿着红嫁衣来到七侠镇的时候,腰间镶了一颗夜明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3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4张

当时佟湘玉准备从秀才手里盘下这家客栈,直接就把珠子撸下来,放在手里把玩,看那自信又不屑的笑容。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5张

堂堂盗圣都眼红的夜明珠,就这么小不啦叽一颗就要少说八百两银子。

而这仅仅是她嫁衣上的一个小不啦叽的点缀。

可以看出来,直到此刻之前,湘玉身为龙门镖局的千金大小姐,她的金钱观念应该和小郭差不多,觉得几十几百两银子根本不算啥,她甚至比小郭更不看重金钱。

八百两一颗的夜明珠就只配做她腰间的一个点缀,可想而知这个家底儿有多厚。

但是她做了掌柜的之后,可谓是尽显抠搜。这是身份的问题,她经营这家客栈,这从此就是她和小贝的立足之地,因此她必须经营好,利润越大越好。

既然如此,成本就要尽可能地去节俭。正所谓“抠极乃赚”,在后面也有看到伙计们吐槽湘玉的抠门: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6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7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8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9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0张

当时钱夫人内心os是这样的: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1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2张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3张

钱夫人同为生意人,很是欣赏湘玉的这种抠搜,所以可以说湘玉抠门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在其位谋其职,她既然做了掌柜的,就要尽可能地去抠搜,以此间接地赚取更大的利润来让大家吃好穿好。

小郭那就没有抠门的必要了,她是个打杂的,抠门到最后也只是委屈了自己,并不会委屈到客栈的生意。

那她作为郭巨侠的千金独女,含着金汤匙出生,她也没有必要对自己抠啊。

但她也不能说大方,只能说不在乎。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4张

最初留下来也只是为了体验何为江湖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5张

当时砸店的钱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6张

她是由于自幼的娇生惯养,导致她对金钱没有什么观念。一开始砸店砸了几十两,在她看来不是什么大数目。借了秀才二钱银子,可能在她眼里就是两毛钱,她觉得这点小钱根本不需要还。

四十多两银子她都不放在眼里,更别说二钱银子了。估计在来同福客栈之前,小郭压根没想过会有人为了不到一两的银子去费尽心思讨要回来。

【这里插一句,有评论说在后面韩娟来找她的时候,湘玉说从小就抠门,哪来的好朋友? 说从这里能看出来湘玉是从小就抠,而不是身份的问题。

个人的理解是这样的。湘玉在开头,小贝要上学的时候就说过,因为家里很有钱,所以她的教育都是请先生来家里教。

因此她从小就没有同学这个概念,她没有机会去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好吃的零食、好玩的玩具,所以导致成长以后,她不懂得分享。

但是这不代表她抠门。

店里伙计出了事,她也曾坦言要照顾他们一辈子。

即便是曾为敌手的赛貂蝉,湘玉也愿意卖店赎貂蝉。

作为佟湘玉,她真的不在乎这些钱的事儿。

而作为掌柜的,她需要经营客栈,需要尽可能地去节省成本,一般做生意不都这样吗?

来源:知乎

,

《武林外传》中同为千金小姐,为什么佟湘玉表现得这么抠门,小郭却是大手大脚花钱? 二次世界 第17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