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索尼考虑分拆部分金融业务 在娱乐、CMOS领域加倍投入

详细介绍

索尼考虑分拆部分金融业务 在娱乐、CMOS领域加倍投入 二次世界 第1张

IT之家今日(5月18日)消息,,索尼集团今日表示,由于该集团在娱乐和图像传感器领域加倍下注,正考虑拆分部分金融业务。

索尼考虑分拆部分金融业务 在娱乐、CMOS领域加倍投入 二次世界 第2张

索尼表示,正在考虑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分拆索尼金融集团,其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和银行业务,目标是将该业务上市,并保留略低于 20% 的股份。

索尼首席财务官 Hiroki Totoki 在战略简报会上表示:“考虑到这项业务所需的资金,在娱乐和图像传感器等其他领域的投资之间取得平衡是一项挑战。”

该集团正在寻求其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其中包括游戏、音乐和电影。索尼表示,HBO 的热播剧《最后生还者(The Last of Us)》推动了它所基于的游戏特许经营权和所使用音乐的普及。

索尼金融的拆分将使这家新的上市公司保留索尼的品牌。索尼表示,这是由于税收规则的改变而得以实现的。

LightStream Research 的分析师 Mio Kato 在 Smartkarma 上发表文章,他表示:“就索尼的前景而言,这不会大幅改变任何东西,但它确实使索尼成为一家更纯粹的娱乐公司,这是市场普遍喜欢的。”

截至今年 3 月,索尼集团金融业务收入下降 5%,至 1.45 万亿日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739.5 亿元人民币)。得益于房地产销售带来的一次性收益,营业利润增长 49%,至 2239 亿日元(当前约 114.19 亿元人民币)。

索尼预计,由于会计制度的改变,该部门的收入将下降 40%,由于没有上年的一次性收益,利润将下降 20%。

索尼股价在东京交易时段上涨 6%,此前一天该公司表示将回购至多 2.03% 的股票。

索尼考虑分拆部分金融业务 在娱乐、CMOS领域加倍投入 二次世界 第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