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已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详细介绍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已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二次世界 第1张

欧盟委员会宣布,已批准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提议。批准的条件是微软完全遵守承诺,“完全解决委员会确定的竞争问题,与目前的情况相比,代表着云游戏的重大改进。”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已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二次世界 第2张

不到三周前,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宣布将阻止这笔收购。

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些结论:微软无法损害竞争对手的主机和订阅服务,但另一方面,收购可能会损害竞争对手的云媒体串流游戏服务。

●微软没有理由拒绝将动视的游戏分销给索尼,索尼是全球主机游戏的主要分销商,包括在欧洲经济区(EEA),微软Xbox与索尼PlayStation主机拥有比例为1比4。事实上,微软有强烈的动机继续通过索尼PlayStation这样受欢迎的设备分销动视的游戏。

●即使微软决定将动视的游戏从PlayStation上撤下,这也不会严重损害游戏机市场的竞争。尽管《使命召唤》主要是在主机上体验,但它在欧洲经济区的受欢迎程度低于世界其他地区,在欧洲经济区的受欢迎程度低于其他市场。因此,即使不能提供这款特定的游戏,索尼也可以利用其规模,广泛的游戏阵容和市场地位来抵御任何削弱其竞争地位的企图。

●即使没有这笔交易,动视也不会将自己的游戏提供给多游戏订阅服务,因为这将蚕食单个游戏的销售。因此,在微软收购动视之后,第三方多游戏订阅服务提供商的情况不会改变。

●此次收购将损害通过云游戏串流服务分销PC和主机游戏的竞争,这是一个创新的细分市场,可能会改变许多玩家玩视频游戏的方式。尽管有潜力,但云游戏串流目前仍然非常有限。委员会发现动视游戏的受欢迎程度可以促进其增长。相反,如果微软将动视的游戏以独占形式提供给自己的云游戏流媒体服务game Pass Ultimate,而不向竞争对手的云游戏串流提供商开放,那么通过云游戏串流分销游戏的竞争将会减少。

微软的这些承诺不仅完全解决了欧盟委员会的担忧,而且据说“与目前的情况相比,它们代表了云游戏串流的重大改进”,因为它将推动欧洲云技术的发展。

另外媒体还从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总裁玛格丽特·维斯塔格那里得到了一份声明。

“电子游戏吸引了全球数十亿用户。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和充满活力的行业中,保护竞争和创新至关重要。我们的决定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云游戏串流,将动视的热门游戏带到比以前更多的设备和消费者手中。微软提供的承诺将使此类游戏首次在任何云游戏流媒体服务中进行流媒体播放,从而增强竞争和增长机会。”

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收购可以继续进行,因为仍然存在重大障碍,但就目前而言,英国CMA在反对该交易的裁决中是孤立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持反对意见,但必须通过法律程序才能真正阻止它。

一些国家的反垄断机构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微软表示要对CMA的决定提出上诉,而美国的诉讼正在进行,我们将拭目以待,看看事情的进展如何。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已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二次世界 第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