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首批因AI失业的人出现 某游戏公司裁掉半数原画师

  • 更新日期: 2023-4-4
  • 查看次数: 4
  • 站点标签:

详细介绍

首批因AI失业的人出现 某游戏公司裁掉半数原画师 二次世界 第1张

如今各种AI爆火,不可避免的的会与某些功能撞车职业发生冲突,每一次生产力的变革,在带来技术进步与更高效率的同时,也都无可避免的会带来一波失业浪潮,当下的人工智能浪潮自然也不例外。

现在,第一批因为AI失业的人已经出现了。

首批因AI失业的人出现 某游戏公司裁掉半数原画师 二次世界 第2张

根据媒体消息,已经有一众游戏公司迅速拥抱技术变革,将AI绘画引进工作流程,用以摆脱游戏行业巨大的人才压力和资金焦虑。

而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心动网络创始人黄一孟透露的消息,据他所知有游戏团队把原画外包团队给砍了。

另有某游戏美术外包公司的技术总监也透露,在近一个月,其所在公司已经裁掉了一半的原画师

原画师利用Al完成方案,工作效率至少能提升50%以上,本来就在减少的甲方需求迅速被消化完。公司肯定不会养闲人,那些手中没有需求的原画师就只能被优化掉了。之前我们公司需要38个原画师,现在已经裁掉了20个人。”

首批因AI失业的人出现 某游戏公司裁掉半数原画师 二次世界 第3张

此次AI对游戏原画师造成的冲击,来自今年2月发布的一款名为ControlNet的通用型插件。

在这一插件的基础上,AI绘图软件Stable Diffusion可以更精准地呈现人体姿态、画面层次感,以及复杂的三维结构,并支持用户对图片细节进行调整,这将有效解决此前AI绘图难以解决的肢体细节问题。

对于商业公司来说,日渐完善的AI绘图技术,势必会让相关工作的效率大幅提升,甚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取代此前部分原画师的工作。

而在美术领域之外,随着GPT-4,甚至是未来可以预见的,更为强大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的问世,也有越来越多的岗位将面临被AI取代的威胁。

首批因AI失业的人出现 某游戏公司裁掉半数原画师 二次世界 第4张

首批因AI失业的人出现 某游戏公司裁掉半数原画师 二次世界 第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