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游戏行业抢滩登陆AIGC,更多精彩尽在2023ChinaJoy

详细介绍

游戏行业抢滩登陆AIGC,更多精彩尽在2023ChinaJoy 二次世界 第1张

游戏企业全面布局AIGC

游戏行业抢滩登陆AIGC,更多精彩尽在2023ChinaJoy 二次世界 第2张

  步入2023年,AIGC火爆全球。国内众多游戏企业纷纷加码AIGC的背后,是AIGC对提升游戏生产效率的关键作用。行者AI CEO尹学渊表示,在运用AIGC技术后,游戏研发团队只需设定最初的创意方向,然后将大部分耗时耗力的执行工作交给人工智能,形成一套“自动化完成”的生产线,以此大幅降低游戏行业的试错成本。

  “AIGC的趋势已成现实,游戏厂商如想在AIGC的时代保持独特的研发优势,则一考验团队人才储备,二考验技术应用能力,即AIGC工具由谁用、用得如何。”在谈及AIGC领域的布局时,完美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推动公司旗下游戏工作室对AIGC进行技术培训与投入使用。通过AI技术进行智能整合,为项目打通方案,满足功能要求,如游戏中的智能NPC、场景建模、AI剧情、AI绘图等方面,对于开拓设计思路与创意灵感、提升游戏研发效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游戏体验的提升方面,AIGC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中手游肖健曾表示,可以想象一下,届时开放世界RPG游戏用AI来设计NPC,所遇到的每个NPC都是依据庞大的设定库随机组合演绎而来,有着其独特的背景、性格、说话方式、真正实现千人千面,游戏体验将会变得非常鲜活生动,而这只是AIGC给我们带来的可能性的一小部分。

  相关资料显示,游戏公司通过内部自建和购买服务方案等方式加强在AIGC的布局。比如,亲自下场组建AI实验室或者平台的“自研派”包括腾讯的AI Lab、Cros,网易的伏羲、AI Lab,米哈游的逆熵研究院;而沐瞳科技、龙渊网络、灵犀互娱等游戏公司则是通过采用超参数AI Bot、行者AI Bot以及启元世界游戏AI解决方案等方式入局。

•AIGC技术有助于提升游戏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和开发门

  游戏内AI文字生成具备较早落地潜力,有望提升游戏区分度和玩家吸引力。生成式AI在游戏内的应用已处于起步阶段,《逆水寒》手游宣布将实装国内首个游戏GPT,使NPC具备更高的自主性与随机性,提升互动真实感,《逆水寒》手游将于6月上线。AI生成图片、音乐等有望丰富游戏内容,提升玩家交互体验。游戏可根据玩家需求个性化定制外观、服装、场景等美术资源,自由改变游戏背景音乐的风格等。

•全面助力游戏形态升级和产业变革

  AIGC是非线性游戏设计的关键技术,能够实现玩家自主改变游戏流程。现阶段大部分游戏的剧情和流程采用提前预设的线性设计,AI技术的深度应用能够使游戏根据玩家偏好自动生成剧情分支、任务路线等。结合VR/AR技术,通过生成式游戏机制提供个性化的游玩体验。可通过传感器分析玩家偏好,由AI自主生成游戏剧情、场景、个性化玩法等,大幅增加游戏的互动性和沉浸感。

游戏行业抢滩登陆AIGC,更多精彩尽在2023ChinaJoy 二次世界 第3张

  作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第二十届ChinaJoy展会以“相伴二十载 越来悦精彩”为主题,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期CJPlus(ChinaJoy线上展)也将迎来其全新形态,开启“线下+线上”的多元化数字娱乐嘉年华模式。

  在ChinaJoy BTOB展区方面,2023年全新增设数字科技创新主题展区,顺应时势、与时俱进,将含盖当下全球数字娱乐领域中涉及5G、Web3.0、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人、ChatGPT、AIGC、区块链的技术及应用类产品的展示及商务交流。也代表着未来数字娱乐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整体展区规划面积1500平米,主办方将组织邀请国内外在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参展参观。截止目前,百度、牛信云、汉王友基、科大讯飞、巴比特、世优科技等相关领域的业界企业正在与主办方积极踊跃洽谈中。更多创新科技,尽在本届ChinaJoy!

  展望未来,生成式内容改变游戏设计的底层逻辑。现阶段游戏品类如开放世界,依赖内容的堆叠和填充,生成式AI有望在开放世界自主生成新内容,丰富游戏体验。游戏与先进科技的链接一直很紧密,AIGC浪潮也将不例外,AI技术应用有望突破现有端游、手游为主的行业形态,实现游戏行业的变革。2023ChinaJoy展会现场,更多AIGC领域的相关企业与最新技术,将在这里精彩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

游戏行业抢滩登陆AIGC,更多精彩尽在2023ChinaJoy 二次世界 第4张

0

游戏行业抢滩登陆AIGC,更多精彩尽在2023ChinaJoy 二次世界 第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