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详细介绍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1张

计算机娱乐供应商协会(CESA)日前公布了 2023 年东京电玩展 TGS 的官方纲要。该展出将于 9 月 21 日至 24 日在日本千叶幕张展览中心举行。跟同事今年的 TGS 将四年来首次使用整个展出大厅。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2张

纲要重点(TLDR):

· 9 月 21 日和 22 日为商业展出,23 日和 24 日向公众开放。

· TGS 2023 主题为“运转中的游戏,变革中的世界(Games in Motion, the World in Revolution)”。

· 虚拟会场“TGS VR 2023”举办时间为 9 月 21 日至 10 月 1 日。

· 实体展会预计展位超过 2000 个,参观人数达 20 万人次。

· 依然将为中国观众提供直播节目。

· 今年将在此设立 Steam 游戏专场,支持兼容游戏软件销售、免费试玩等内容。

· 恢复开设 Cosplay 专区,并策划了著名主播和 Coser 登场的舞台活动。

· 首次设立“家庭和儿童专区”,允许小学及以下儿童进入会场,包括体验制作游戏的变成区、了解游戏行业工作岗位的工作体验区、游戏体验区等。

· 今年因限制放宽,将更加注重吸引海外参展商和与会参观者到场。

纲要详情:

■ 东京电玩展2023将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和扩大而增加其吸引力和传播力

在疫情期间,游戏作为将人们联系在一起的娱乐活动的价值备受关注。此外,电子竞技、游戏解说等游戏享受方式日趋多元化,游戏PC、游戏家具等相关产品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元宇宙、NFT等技术都是从游戏发展而来的,在游戏中培育出来的技术,现在正在被应用到其他行业。游戏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游戏行业的新进入者不断涌现。

在2023年东京电玩展上,为了应对人们对这类“游戏”日益增长的兴趣,我们将利用所有平台,实体场地、虚拟场地和线上,让世界了解游戏产业最前沿正在发生的事情。东京电玩展时隔四年首次将整个幕张展览馆都用于实体展,并且与 Cosplay 区一样,允许去年无法参加的小学及以下儿童入场。此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虚拟场地和在线项目,以实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混合现实活动。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3张

敬请期待东京电玩展2023,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和扩大,它的吸引力和传播力将会增加。

■ 东京电玩展2023的特点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

去年,尽管因疫情而受到限制,但在四天的展览期间,约有 140,000 人参观了实体会场。官方节目获得 2698万次观看,东京电玩展VR观看人数约40万,势头强劲。 

东京电玩展 2023 将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混合活动举办,以满足参展商和参观者的进一步期望。四年来,该活动将首次在幕张展览馆 1-11 号馆、国际会议厅和活动厅进行实体展览。预计展位超过2,000个,参观人数达200,000人次。为了随时随地享受东京电玩展 VR,兼容设备还新增智能手机,以及 PC 和头戴式显示器 (HMD)。官方节目将在YouTube、Twitter、niconico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与去年一样,这些节目将提供日英同声传译,同时也为中国观众提供直播节目。

此外,为了应对日益丰富的PC游戏种类,东京电玩展今年将再次设立Steam专场,支持兼容游戏软件的销售、免费试玩等内容。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4张

各展区及内容

为应对游戏享受方式的多样化和游戏产业的不断扩大,东京电玩展2023将新设立展示游戏PC和周边设备的“游戏硬件区”,以及介绍游戏家具和游戏室的“游戏生活区”。

此外,“游戏校区”更名为“游戏学院区”,降低了高中、高等专科学校、职业学校、大学、研究生院以及为游戏行业进行人力资源开发的开发研究机构等大量教育机构的参展门槛。除了恢复Cosplay区,我们还策划了有名主播和Cosplayer登场的舞台活动。

更重要的是,“家庭和儿童区”将在四年内首次设立。园区以“学”与“玩”为主题,设有可体验制作游戏乐趣的编程区、可了解游戏行业工作岗位的工作体验区、游戏体验区。家庭可以在这里享受各种游戏的试玩。该区域将向负责下一代的孩子们传达游戏的多方面吸引力和深度。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5张

从世界到日本,从日本到世界

去年(2022),东京电玩展吸引了众多海外参展商和观众。但是,进入日本仍然受到限制,许多人不得不放弃参加东京电玩展或参观实体场地。由于今年此类限制将放宽,我们将更加注重吸引海外参展商和邀请参观者到场。

具体来说,在工作日,我们将扩大商务会议区域,以响应许多面对面的国际商务谈判要求。我们还计划让"International Party"复活,作为促进国际交流的平台。请期待东京游戏展 2023,它将作为全球游戏业务的枢纽和通往世界的门户。

■ 东京电玩展 2023 主题

“运转中的游戏,变革中的世界。”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6张

在过去的几年里,逆风继续吹向世界。尽管如此,游戏从未停止过突破。

新技术从游戏中层出不穷。携手游戏,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激动人心的全新事物使我们的生活来到了光明的一面。

游戏拥有引领世界的力量,甚至拥有重绘人生的能力。我们中的许多人可能都有过这种感受。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要做出更多只有游戏才能做到的挑战。游戏将引领世界,成为全球增长的助推器。因为当游戏在不断向前时,世界也正走向变革。

2023年,东京电玩展将以更强大的形式回归。我们希望与日本和海外的许多游戏爱好者分享改变世界的第一步。

东京电玩展TGS 2023纲要公布 9月21日举行 二次世界 第7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