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微软声称索尼占8成市场是否准确?为何不提任天堂?

详细介绍

微软声称索尼占8成市场是否准确?为何不提任天堂? 二次世界 第1张

在本周于欧盟举行的动视暴雪闭门听证会上,微软提出了一种说法,即在游戏方面微软的市场占比实际上非常小。微软展示了一张幻灯片,主要强调欧洲游戏主机市场份额,表明在该地区 PlayStation 占据了 80% 的市场份额,而 Xbox 仅占 20%。

微软声称索尼占8成市场是否准确?为何不提任天堂? 二次世界 第2张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微软 Brad Smith 进一步表示,在全球范围内,PS 主机和 Xbox 主机的占比约为 70:30,而在日本则为 96:4,且该数字虽然会有波动,但 20 年来一直相对稳定。甚至在去年,索尼供应链受限业绩下滑,但在供应链恢复后的第 4 季度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他表示,根据微软计算,全球范围内,索尼第四季度对比微软的销售额约为 69 比 31,和 20 年以来的全球市场份额几乎一致。

这一论点引发了批评。事实上数据是准确的,只需要查看对应季度的两家公司财报即可确认。受到批评的原因实际上是因为该数据忽略了任天堂。任天堂的 Switch 主机不仅是“三雄”之一,更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包括其拥有强大基础市场的欧洲市场。这些批评声称,这一对比仅讨论 PS 和 Xbox 主机,是微软为了让索尼看起来比实际上更具有统治力。

微软声称索尼占8成市场是否准确?为何不提任天堂? 二次世界 第3张

不过这种批评实际上并不准确。微软实际上一直再主张任天堂是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因为这将很好的驳斥监管机构的关键论电之一,即“《使命召唤》是一款非常重要的游戏,失去它的主机将无法成功。”任天堂 Switch 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主机,并且没有任何一款《使命召唤》作品。这也是微软税负巴西监管部门批准收购的原因。

微软声称索尼占8成市场是否准确?为何不提任天堂? 二次世界 第4张

当然人驳斥这一论点,指出任天堂在完全不同的市场中运营,主要目标市场是家庭、儿童和更休闲的游戏玩家。这也是一个被许多监管机构接受的观点,联邦贸易委员会将游戏主机市场在当前的情况下定义为仅包括 Xbox 和 PlayStation。

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在自己讨论时没有提到任天堂:这是监管机构本身的看法,而微软仅仅是按照它们的观点呈现了市场现状。

GI.biz 还表示,微软在欧盟的陈述获得了比较大的成功,但是真正的阻碍还是英国的 CMA。

微软声称索尼占8成市场是否准确?为何不提任天堂? 二次世界 第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