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详细介绍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张

2023年2月9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指导,首都版权协会、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数字潮玩·国潮文化智造新兴生态”的2023年TCG数字潮玩IP经济论坛,在国家版权创新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天津等多地相关企业160余人参会,并于会上正式成立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首都版权协会理事长王野霏为联盟成立揭牌,并发出了卡牌潮玩行业版权自律倡议。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2张

首都版权协会理事长王野霏为联盟成立揭牌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3张

首都版权协会理事长王野霏发出卡牌潮玩行业版权自律倡议

集换式卡牌和潮流玩具天然具有艺术、娱乐、情感传递等属性,近年来在国内外开始快速流行,甚至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兴社交媒介。卡牌及潮玩插画为核心IP载体,其含有的人物形象和世界观已经成为影响年轻人的文化载体。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4张

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致辞

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在会上指出,大量国外潮流文化元素及海外IP占据着国内文化阵地和主流消费市场,这与我国传统优秀文化复兴以及民众对优质国潮文化的消费诉求不匹配不协调,推进卡牌与潮玩行业发展,应当引起我们重视。而且卡牌与潮玩富含版权元素,同样需要加强版权保护。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5张

央视网与首都版权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的成立,目的是利用版权在文化资产流通和交易中,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的优势,促进优质IP不断涌现,加速聚集,形成优质IP供给侧。再吸引广泛的、优质的卡牌潮玩领域企业的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渠道等商业能力,直达消费端。形成良性供给不断螺旋上升的良好局面。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6张

开心麻花与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央视网与首都版权协会、开心麻花与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IP供给侧、衍生品开发、版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科洛舍(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若森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年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隅石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漫游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成为平台首批入驻企业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7张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8张

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主要发起人张健介绍平台情况

为了让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运行机制真正落到实处,首都版权协会北京版权认证中心,建立了一套可追溯、可验证,集版权保护与版权交易信息于一体的文娱衍生品版权认证溯源平台,使正版卡牌和潮玩发行商通过防伪标签的形式对发行的产品进行正版授权的溯源认证。科洛舍(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若森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年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隅石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漫游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成为平台首批入驻企业。

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主要发起人张健介绍了平台情况。提出要从源头上讲版权,从源头上做版权的认证与溯源,让每一笔版权交易真实可靠。通过版权保护的手段,不让劣币驱逐良币。要让优秀的IP和创作者产生良好收益,产生良性循环。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9张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黄冬出席并致辞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0张

中国文物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王超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1张

人民文学出版社文创部产品经理王琬舒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2张

北京市东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律师李彬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3张

广州漫游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晓星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4张

北京摩点会想科技有限公司摩点网创始人CEO 黄胜利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5张

上海映蝶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金熠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6张

北京杰外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授权中心负责人刘骏楠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7张

广州杰森动漫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做专项发言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8张

上海隅石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俊彦做专项发言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黄冬出席并致辞,中国文物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王超,版权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和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做了专项发言。均认为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的成立时机恰当,确有必要,非常有意义。

卡牌潮玩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二次世界 第19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