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详细介绍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二次世界 第1张

苹果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提出的向 iOS 移动端开放多云游戏服务的要求提出异议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二次世界 第2张

英国监管机构发布了声明,表示即将开始对移动浏览器和云游戏前景进行第二阶段调查。在该声明中 CMA 提出了一些“补救措施”,已解决苹果生态系统中云游戏的潜在问题。这些措施包括:

· 要求苹果和其他应用商店运营商审查和修改指南,以确保云游戏提供商不会受到不当影响

· 允许提示,让用户知道云游戏应用程序何时可作为 Web 应用程序使用

· 使应用商店批准和拒绝流程更加透明和一致

· 在 iOS 上启用本机应用程序的旁加载

· 允许通过苹果的 App Store 分发 Web 应用程序

· 在 iOS 上启用替代应用程序商店的安装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二次世界 第3张

对于这些要求,苹果日前正式做出了回应,发布了线上声明。在回应中苹果表示:“毫无疑问,这些‘补救措施’的目的不是针对云游戏,而是针对 MEMS(移动生态系统市场研究)应用程序分发最终报告中确定的更大范围的问题,为此 DMA 认为替代参与者/行动更适合解决这些担忧。”

“因此,对于 CMA 现在试图将这些‘补救措施’硬塞进其对云游戏的考虑显然是不合适且不合理的。”苹果还补充道,监管机构自己也建议中一些问题应该由即将成立的数字市场部门(DMU)负责。

苹果还辩称,CMA 的这些提议“有可能对苹果的生态系统造成风险大于好处的影响”,并且“适当的调查将最终证明移动浏览器、浏览器引擎和云游戏功能不会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苹果对监管机构声称其试图阻止云游戏应用出现在其 App Store 或生态系统中提出异议,表示它已经采取“积极措施来鼓励(它们出现在自己的生态系统中)。”

苹果重申,云游戏服务供应商可以通过网络应用或 App Store 来接触 iOS 用户,前提是服务中包含的每款游戏都有一个产品页面并单独受到审查。

这一要求此前曾遭到反对,特别是微软及其 Xbox 云游戏服务的批评。微软对苹果对待游戏的方式与对待电视和电影等其他形式的娱乐流媒体方式的不同表示“遗憾”。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二次世界 第4张

苹果则声称这是必要的措施:“与电影和音乐等传统媒体相比,游戏从安全/隐私的角度带来了真实的全新风险。”公司声称游戏可以随时修改,更新可能会导致加入原本没有的内容影响用户体验或危及用户隐私和安全。它还拿出《罗布乐思》举例,表示《罗布乐思》是内容创建应用,为用户提供了标准化和固定的工具包,在应用商店审核过后无法再更改。

苹果表示其通过审查每一个云服务提供的游戏,可以确保提供关于消费者隐私和安全,以及包含内容的信息,还可以提示应用程序将需要的用户许可以及与开发者分享的个人信息,并允许父母监控和授权儿童的下载。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二次世界 第5张

英国 CMA 监管部门对移动端浏览器和云游戏的调查将于 2024 年 5 月结束。

英国CMA要求iOS开放更多云游戏选项 苹果提出异议 二次世界 第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