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别再当夜猫子 17岁少年长期熬夜打游戏多病齐发

详细介绍

别再当夜猫子 17岁少年长期熬夜打游戏多病齐发 二次世界 第1张

近日据红星新闻报道,成都一位17岁少年小鹏(化名)就因为长期熬夜打游戏,导致身体健康大崩盘,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救治,最终用上ECMO技术才救了回来。

别再当夜猫子 17岁少年长期熬夜打游戏多病齐发 二次世界 第2张

网络配图

医生介绍称,小鹏经常熬夜玩游戏,生活作息极其不规律,导致多种重症找上门来,包括暴发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合并重症肺炎、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心肌病等等。

别再当夜猫子 17岁少年长期熬夜打游戏多病齐发 二次世界 第3张

其中,暴发性心肌炎好发于青壮年,临床以病情凶险,迅速出现严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为主要特征,死亡率可高达80%。再加上心脏之外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霉菌肺炎,肝功能、肾功能衰竭等,经过综合判断,存活机会也很小。

经过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多学科团队的联合发力,最终利用ECMO技术,将他从生死边缘给“拽”了回来。发病30天后,他顺利从ICU病房康复出院,未留下任何后遗症,堪称奇迹。

别再当夜猫子 17岁少年长期熬夜打游戏多病齐发 二次世界 第4张

小鹏很幸运,但这样的奇迹并不会降临在每一个人身上,所以大家日常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尽可能的避免不规律作息,不熬夜。

别再当夜猫子 17岁少年长期熬夜打游戏多病齐发 二次世界 第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