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巴西批准动视暴雪收购案 称主机市场竞争仍会存在

详细介绍

巴西批准动视暴雪收购案 称主机市场竞争仍会存在 二次世界 第1张

巴西监管机构已经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一案,巴西也成为首批通过此项交易案的国家之一。周三,该国经济防卫行政委员会(CADE)表示,它已经批准了此项交易案不加任何限制。

CADE的总结中写道,考虑到《使命召唤》系列的巨大人气,可以合理地推断,如果动视暴雪的游戏不再出现在索尼的主机上,PlayStation用户可能会决定投降Xbox,甚至PC上,继续体验系列游戏。另一方面,机构也可以合理地假设,如果即将到来的《使命召唤》游戏成为微软生态系统的专属,忠实于PlayStation品牌的玩家可能会放弃该系列,将需求转移到他们最喜欢的主机上寻找替代品。

巴西批准动视暴雪收购案 称主机市场竞争仍会存在 二次世界 第2张

报告继续写道,尽管如此,机构不能排除微软认为对动视暴雪的游戏采取排他性策略,或有利可图的可能性,即使这个决定可能会导致相关销售、用户、甚至是《使命召唤》人气的锐减。但从理论上讲,这样的策略可以促进Xbox的销售,扩大Game Pass用户基础,加强微软生态系统的网络效应,以弥补短期内游戏销售的收入损失。

CADE的判决认为,独占内容对主机市场的竞争“非常重要”,也是PlayStation和任天堂能够占据市场领导者地位的主要因素之一。

独占游戏是微软和SIE之间竞争的基准,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公司开发或收购了一款独家游戏,从而决定性地扭转了局面,从而利好主机。这是因为与第三方3A级游戏相比,专属游戏更不受欢迎,所带来的收益也更少,而在此之前,第三方3A级游戏只能在Xbox和PlayStation上游玩。

报告总结道,如前所述,任天堂目前并不依赖动视暴雪的任何内容在市场上进行竞争。反过来,索尼有几个预测因素,20多年来世界领先品牌的实力,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最大的用户基础,最大的主机覆盖基础,强大的第一方游戏整容,与多家发行商良好的合作关系,品牌忠诚的消费者,等等。因此,索尼即使面临可能失去对动视暴雪的游戏,这些都应该有助于维持PlayStation在今后运营中的竞争力。

巴西批准动视暴雪收购案 称主机市场竞争仍会存在 二次世界 第3张

此外,CADE必须强调的是,机构活动的中心目标是保护竞争,作为促进巴西消费者福祉的手段,而不是捍卫特定竞争者的特定利益。毕竟,人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第12529 /2011号法律保护的合法资产的持有者是集体,而不是作为个体实体的竞争对手/经济代理人。

从这个意义上说,虽然机构认识到,如果动视暴雪的游戏,特别是《使命召唤》成为微软生态系统独占,PlayStation主机的部分用户可能会决定迁移到Xbox,但SG/Cade不认为这种可能性本身就代表了主机市场整体竞争的风险。

关于本次交易案的其他方面,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周二宣布,已将2023年3月1日定为公布对该交易调查结果的最后期限。值得注意的是,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担心这笔交易可能对PlayStation的竞争能力产生影响,因为这笔交易将使微软获得《使命召唤》系列的所有权。

上周五,微软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收购动视暴雪的申请。欧洲竞争监管机构将11月8日定为批准该交易的临时最后期限,或者选择进入第二阶段、更详细的调查,就像CMA最近所选择的那样。

巴西批准动视暴雪收购案 称主机市场竞争仍会存在 二次世界 第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