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绅士网站导航永久地址,pixiv入口_看完《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第三季心中的感触

详细介绍

绅士网站导航永久地址,pixiv入口_看完《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第三季心中的感触 二次世界 第1张

       3月26日也就是今天起床洗涑后做的第一件是事便是看完这高木同学第三季最后一集。为什么我不在3月26日凌晨一点看呢,是我想把充足的精力放在发现剧情中细节与细腻情感的表现上(勉强作为一个高木厨会问为什么不在动漫出的第一时间去看的答案吧)。

      虽然我看高木同学到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但它给予我在心灵上得冲击却是极大的。在此之前我在番剧列表中看到过高木同学,但我并没有去看,一半是对于高木同学的大额头与高发际线,一半是第一感觉是一部很幼稚的番。但当我被同学推荐去看这样一部番剧后我的观点被大大地改变了。作者山本崇一朗先生对人物在语言上精准地刻画以及动漫制作组对于动漫剧情的编排、人物表情地刻画以及众多地安排伏笔铺垫让这么一部番拥有着极强的代入感和在内容上的深度。

      在人物方面主要来谈谈两位主角。第一位是高木同学,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拥有极高的情商,是一个自己去决定自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的人,这在第三季第11集高木同学神社房子后面说到“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让我深深地肯定了。房子后的座椅是高木同学每次心中有事的时候都会去的地方,缘由是在第二季第11集高木同学与妈妈吵架时呆的地方相同。我认为作者以这样一种方式准确地将高木同学对于心中对于西片如果被其他女生抢走的情况的忧虑展现出来。同时,这使得西片同学来到后并开解高木同学表现出来的情节是多么的温柔。高木同学是一个会自己去追求幸福的人,从第一个春天认识到西片就被他那纯洁的心灵深深地吸引了,和西片的相处中高木会感到非常开心,所以她才会努力去追求这么一个男生,她能深深地体会到西片的思想,所以她就以捉弄地方式去影射自己对西片的爱意以及探究西片是否喜欢自己,正因为非常喜欢,高木才会如此谨慎。她害怕失败,于是以陪伴的方式去感受两人的心意。这样性格是我非常喜欢高木的一个缘由。而西片同学,他是一个非常纯真的人,喜欢接触各种有趣的事物,跟高木同学的接触中表现出的不服输以及害羞的样子真的让人喜欢这么一个角色。可能是我自己的想法――制作组每次将西片想要捉弄高木时的表情刻画的有点邪恶,但对于一些观众,他们认为没有一个人是绝对纯真或邪恶的,这种方式却能够潜在地消除观众对西片真的足够纯洁吗的顾虑,作者对于人物如此地刻画真是让人大加赞赏,不但不会使西片表现得很坏,反倒把他纯真的样子表现出来了。我并不对我自己没有西片一样纯真的感情感到非常羡慕,反而对我自己能感受到这样的动漫表现出来的温馨的情感感到喜悦。虽然二次元不是真实的,但这确实展现出来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我只想说――艺术高于生活。在剧情上,我真的佩服作者和制作组,你可以在一集的头尾中发现伏笔。例如西片第一次发现高木没有骑自行车去上学问高木缘由,高木说是想跟西片一起走,而西片认为是恶作剧,在猜缘由比赛输了后高木告诉西片其实有两个答案,西片问第二个是什么,高木说其实我开始就告诉你了,这样的情节不仅表现了高木对西片的暗示,又把西片蠢萌的一面表现出来。还有就是隔季的铺垫了,第一季第三集高木第一次没有带伞,第三季第三季中高木又没有带伞,西片在路上经过心里斗争决定回去看看是否高木带了伞这件事将两人关系逐渐紧密起来的样子刻画出来。在漫画和动漫中也有许多关联的东西,这些在我看到的时候真的让我很开心。在第三季最后一集OP中的一些改变是联系漫画的,可能一些小伙伴没有看漫画我就暂且不说了。这些铺垫伏笔将三季的剧情紧密联系起来,将两人感情的逐渐增强自然而然的展现出来了。还有很多方面我想说,但那都是我在观赏剧集时的突然感受,现在已经忘了,等我二刷的时候再写吧。

      我补充一下作者吧,山本崇一朗先生出生在小豆岛,而动漫的取景就在小豆岛。现在小豆岛景区还有专门一艘高木同学的游轮,你可以通过一本高木同学的旅游指南感受动漫中出现的场景,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去哦。

     在此我个人感谢一下作者山本崇一朗先生,你的作品真的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我也是第一次写专栏,语音语法上的错误希望大家原谅,谢谢。)

将《最终理想起源》人物变秃头 竟能提升游戏性能!

绅士网站导航永久地址,pixiv入口_看完《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第三季心中的感触 二次世界 第2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