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详细介绍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1张

边境》是由国内游戏工作室“柳叶刀科技”开发的一款太空题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游戏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预计将会在PC(Steam)和PS4/PS5平台发售。近日,《边境》正式开启了载荷测试,笔者有幸获得了此次测试的测试资格。本文的所有游戏相关体验均基于此次测试中笔者的个人体验,希望能够为各位玩家提供参考。

柳叶刀与边境

在说边境之前我们或许需要先认识一下柳叶刀科技这个并不为人所熟知的工作室。不知道在各位读者中有没有人曾经见过腾讯旗下琳琅天上工作室开发的《逆战》的太空战模式预告?该模式本来是《逆战》后续更新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在之后发生的事情大家也都是清楚的,琳琅天上工作室与天美工作室合并,《逆战》项目自然也就归于天美负责运营,曾经计划中的太空战模式也就胎死腹中了。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2张

而在这场合并中几名负责《逆战》太空战模式开发的员工辞职离开了腾讯,准备另起炉灶完成自己脑中的构想。这几个人组建起的工作室就是柳叶刀科技,而现在的《边境》也就是脱胎自当年的《逆战》太空战模式。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3张

这个名叫柳叶刀的工作室在刚刚组建的几年中并没有拿出什么游戏,甚至没有放出什么相关的消息,但是在2015年的6月他们正式对外放出了《边境》项目的第一个演示视频,而在紧接着的2016年,索尼宣布了旨在协助发展高质量中国国产游戏的中国之星计划,《边境》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批项目再次亮相。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4张

在这两次的对外展示中玩家看到的是一个有着国际一流画面水平的太空题材射击游戏。虽然当时《边境》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但是毫无疑问从那时开始这款游戏就已经赚足了眼球。

优秀的优化水平

实际上在刚刚收到柳叶刀科技发出的《边境》测试版本激活码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担忧的——从此前的演示视频来看《边境》的画面并不算差,但是就像我在《仙剑奇侠传七》试玩体验中所说的那样,我的电脑性能并不优秀,因此在一开始我对自己的电脑能够流畅的运行边境充满了担忧。

但好在我的担忧并没有成为现实,作为一个核心团队均为前腾讯开发人员的工作室柳叶刀科技有较强的技术实力,《边境》的优化也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即便是我个人电脑这种入门级的配置也能够在全特效开中并关闭材质反射的情况下将游戏稳定在1080P45帧左右运行。虽然这样的帧率对于一款快节奏的射击游戏来说依旧有些低,但是也已经不错了。

章北海模拟器

关于《边境》的玩法或许很多玩家都听说过一个说法:“章北海模拟器”。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5张

不得不说这句话很好的概括了《边境》的核心玩法,即在太空中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在《边境》中游戏的舞台设置在了太空中,玩家需要在失重环境下穿梭在太空和空间站之中,并且用手中的武器击败敌人。

虽然看起来仅仅是把传统的FPS游戏换了个舞台,但《边境》与其他FPS的区别可不仅仅是换了个舞台这么简单。在《边境》中制作组充分的还原了太空中的环境,在游戏中玩家只能听到对讲机中队友的声音和通过宇航服传导过来的枪械声音,而行动也变得毫无限制,玩家可以在场景范围中飘来飘去,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中我也已经习惯了敌人会以各种奇奇怪怪的姿势突然漂到自己的面前。此外在游戏中的后坐力,惯性等等要素也都根据太空环境的特殊性做出了调整。

易上手难精通

说到太空题材的射击游戏相信不少玩家都会联想到各类空战游戏,确实在场景舞台上这两者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和空战游戏始终有推进器推着玩家前进不同,《边境》中玩家操纵的都是人类,移动也和其他FPS游戏一样是WASD移动,不过额外追加了QE的左旋转和右旋转。因此如果有其他FPS游戏的经验的话想要上手《边境》并不困难,根据我个人的眼和测试群里其他玩家的反馈来看大部分玩家在第一天的测试时间内就已经基本理解了游戏的玩法,一些高手甚至已经开始秀操作了。

不过这也并不是说该作没有难度,就像上文所说的,由于《边境》的舞台在太空,并且游戏忠实还原了在失重环境下的物理效果,因此在游戏中想要做出高机动的灵活动作并不容易。此外在场景上由于是太空环境的缘故,一些在自己看来被掩体包裹相当安全的环境在敌人看来说不定就是毫无隐藏的优秀活靶子。这也使得大多数玩家很快就放弃了在其他FPS游戏中的蹲点行为,基本上都开始漫天乱窜了。

仍然可以进步

说完了优点还是要说说问题。

首先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游戏的索敌系统了。

首先由于《边境》是一款写实风格的游戏,所有的角色在太空中都是老老实实的穿着白色的宇航服,这样的设计虽然说很贴合现实但是在实战中却导致索敌成为了一个问题。现阶段制作组的处理方式是在地方角色身上放了一个红色的光点,虽然这样确实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索敌的问题但确实还是有一些不明显。

而索敌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该作基本没有作用的小地图了,作为一个高开放度,大家都在漫天乱飘的FPS游戏《边境》的小地图却是一个2D的平面,这使得该作的小地图在除了太空站内的地方完全没有任何作用,即便是在地图上看到了敌人的标点你也看不到敌人在哪里。希望之后能够做一个3D球形小地图吧…

另一个问题就是角色的平衡问题。

此次测试中游戏包含伏特加,长钉,盾卫,探针四名角色,而在我个人的游戏体验中长钉和盾卫两名角色几乎成了近乎噩梦的存在。

先说长钉,长钉的技能能够为自身带来三次突进,看起来是挺普通的效果,但是这三次突进在敌人看来几乎就跟瞬移差不多,完全瞄不住,甚至有好几次反应过来了长钉就已经蹿到我面前了。此外长钉的喷子伤害也是高的离谱,在中近距离能够迅速清掉敌人,相当无解。

而如果说有什么比长钉更无解的那就是盾卫了,盾卫的技能是为自己张开一面护盾,并架起机枪。做个比喻的话架起盾的盾卫就是一个开了护盾并且有76伤害的DIVA,相当让人头疼。并且在后期很多盾卫玩家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背后防线的脆弱,都开始蹲在地图的边缘地区,跟个浮游炮一样见一个人来一次饱和火力打击。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6张

不过除了这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外游戏并没有什么严重影响游戏进行的问题,因此总体来说游戏的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结语

在实际上手游玩之后不得不感叹,近两年国产游戏的质量与之前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在2021年短短的一个月里正式发售的游戏中就出现了《戴森球计划》,《鬼谷八荒》这样的精品,而放出测试demo的《仙剑奇侠传七》和《边境》质量也相当优秀。

也希望之后的国产游戏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

边境怎么样好玩么 边境载荷测试游玩报告 二次世界 第7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