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明日方舟灰喉原型是什么 灰喉背景考据

详细介绍

明日方舟灰喉原型是什么 灰喉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1张

灰喉,罗德岛干员。她的双亲曾是矿石病相关领域的学者,后因为某些原因其父亲过世,母亲则在将灰喉托付给罗德岛后下落不明。由于个人原因灰喉对感染者有较大的敌意,而今天就让我们来从灰喉的档案入手,看看她孩提时期的经历,以及一场令人叹息的悲剧。

矿石病

明日方舟灰喉原型是什么 灰喉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2张

灰喉的双亲都是优秀的矿石病学者,一直以来他们都在为了探求治疗矿石病的方法而在泰拉大陆上四处漂泊,但在某次意外之后灰喉的父亲突然销声匿迹,而她的母亲则在将她托付给罗德岛之后就也了无音讯。

让我们暂且按下灰喉父亲的死亡原因不谈,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灰喉曾经的经历使得她对矿石病和感染者有着相当大并且毫不掩饰的厌恶。这导致灰喉在罗德岛显得格格不入。

根据灰喉自己的描述,在某次事件之后她就无法与感染者正常交流,在面对感染者是甚至会有呕吐的欲望。灰喉清楚感染者在泰拉大陆的处境,她随着自己的父母见到过感染者在贫瘠的焦土等死,看到过在诊所中没有治疗没有食物绝望到啃食泥土的患者,也看到过被驱逐的感染者救助旅人,也见到过成为感染者的村民用肉身阻挡洪灾…

灰喉并不是不知道感染者的悲剧,也并不是不知道感染者的牺牲。她只是被儿时的阴影所束缚,无法向前踏出步伐,挣脱阴影而已。

父亲

明日方舟灰喉原型是什么 灰喉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3张

关于灰喉父亲的死因灰喉自己是这样描述的:

“当父亲松开我的手被人群淹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那个时候我不敢直视母亲,只感觉她的手越来越冷,我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们救助的那些病人一夜之间就变成了暴徒。直到我看见我的朋友,我的感染者朋友,拿着一支满是油污的扳手,像疯子一样破坏着街道。直到今天,我偶尔还会想起她的表情,那代表什么呢?我不确定。”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悲剧。我们可以想象那天在灰喉的父亲对感染者的治疗失败后其他病人彻底失去了理性,他们陷入陷入了疯狂,将救助自己的医生试做仇敌,将竭尽全力救治自己的大夫活活打死…

我们难以想象这是怎样的场面,但是这样的场面在灰喉的内心刻下了深可见骨的痕迹。

因此灰喉会厌恶感染者,因此灰喉会因为自己误触源石器械而近乎癫狂的用工业磨砂纸打磨自己的手臂,也因此她会将自己封闭起来。

就像上文所说的,她清楚感染者的悲剧与牺牲,但是当这些亲眼所见的苦难与被人潮淹没的父亲重叠在一起的时候她陷入了茫然:感染者被他人歧视是现实,感染者牺牲自己也是现实,但感染者杀死治疗他们的医生同样也是现实,年幼的灰喉无法接受自己父母的离去,同样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感染者这个复杂的群体。

但好在,她没有自我放弃。

也好在,她仍然在尝试寻找答案。

改变

明日方舟灰喉原型是什么 灰喉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4张

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

或许灰喉自己都不知道在那次任务中她为什么会救出那位感染者队友,又为什么会强忍着不适为队友包扎治疗。但是显然她的这些行为使得罗德岛的其他干员开始改变对灰喉的态度,而灰喉自己也开始尝试与感染者沟通,开始尝试放下自己的仇恨。

在那一次救援任务之后灰喉改变了很多,但灰喉依旧是哪个灰喉。她依旧是会频繁的检查自己的血液源石密度,依旧会在噩梦中惊醒。但是她会与其他战友一同并肩战斗,会为自己对感染者队友的态度而感到内疚。无论怎么说她都已经开始试着走出过去的阴影,这是个好消息不是么?

断裂的手术刀

最后让我们来谈一点游戏外的东西。

在我读完灰喉的档案之后我脑中有两个字格外显眼:“医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医院的大厅里开始出现装备齐全的保安,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面对医生时医生总是显得格外谨慎,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民众与医生之间开始变得不再信任。

但是这些事情的原因都是某些患者和其家属的极端行为。

或许有人会说这些选择医闹的患者和家属有自己的苦衷,但是这并不是这些人选择付诸极端暴力的理由。就像游戏中灰喉的经历一样,没人能够保证这些被付诸暴力的医生就真的罪有应得。更多的时候这些医生是在尽自己所能之后遭到了来自家属的辱骂和刺向自己的利刃。

灰喉的父亲留下的遗物是一柄断裂的手术刀,那难到这样的悲剧还要在现实中上演么?

从萌新到大神
新手攻略合集 进阶攻略合集
干员评测
六星干员汇总 五星干员汇总
四星与三星
关卡攻略
剧情关攻略 活动关攻略
红票与作战记录与龙门币等 各材料刷取指南
世界观背景研究
世界观相关研究 干员背景故事研究
明日方舟灰喉原型是什么 灰喉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