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ACG|ACGPop|二次元导航|绅士导航|里番导航|动漫导航

  • 常用
  • 百度
  • google
  • 站内搜索

二次世界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详细介绍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1张

刻俄柏,出身不明,来历不明的流浪感染者。自从刻俄柏实装开始很多玩家就开始关注刻俄柏的相关背景,而在《明日方舟》的剧情中也尚未对刻俄柏的背景进行明确的补充与说明。本文将通过干员档案、灰蕈迷境和神话传说等途径简单分析刻俄柏背后的故事。

追寻名字的流浪者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2张

刻俄柏是一个流浪者,根据她本人的记忆来看从刻俄柏有记忆开始她就是一个荒野上的流浪者,而手中唯一的能够作为自己的东西就仅有一柄斧头,而斧头上刻着的则是自己的名字。她就这样寻着这柄斧子,为了找到自己名字的来历开始了一场没有尽头的旅行。在路上她就像是一个“野兽”一样饿了吃野果,渴了喝河水的生活着。显然这样的刻俄柏并不具备避开天灾和感染区的意识,因此很快刻俄柏就患上了矿石病。但是在短暂的恐惧之后刻俄柏就发现了这些“黑色小结晶”能够带来自己更强的力量,并且让自己的武器变得更加强大。这使得刻俄柏开始展现出对武器的占有欲。

她开始袭击路人,抢夺路人的武器;

她开始帮助路人,将武器作为报酬;

有人用武器引诱刻俄柏,但以失败告终;

有人无条件将武器赠与刻俄柏,她收获了一个朋友…

如果不是某一天刻俄柏在袭击路人的时候被芬带领的小队抓住的话她或许会一直这样在荒野上生存下去,直到某天死于矿石病,或者找到自己斧子和名字的来历。

单纯的“孩子”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3张

或许是由于常年在荒野流浪的原因,也或许是从来没有接受过教育的原因,刻俄柏在很多时候都表现出了一种与自己年龄不符的天真,或者说…“野性”?她搞不懂周围其他人复杂的遣词造句,更不懂人情世故,她只知道饿了要去厨房找吃的,难受了要找医生,想要维护武器就去找火神大姐,而在战斗中也是这样:

对付他们只要砰!啪!两下就好啦

——刻俄柏语音·三星结束行动

很…简单粗暴。

但或许正是因为刻俄柏的这种简单与单纯使得她在罗德岛找到了不少朋友,比如会给她做蜜饼的炎熔和角峰,会给她保养武器的火神,甚至博士本身在她看来也是一个很厉害的朋友。而从刻俄柏的档案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博士在设定中的战术指挥能力:

虽然博士看上去比她弱了不少,但博士聪明,比火神大姐还聪明,很多想不通的事情,博士随便讲两句,她就能明白个大概。出任务的时候,她听不太懂战术预演之类的东西,但博士就很厉害,和她说着“站这里”,“打这个”,“打到博士来”之类的指令,任务就完成了。

——刻俄柏档案·档案资料三

有趣的是,在罗德岛的干员中对于刻俄柏似乎有两种观点,一些人认为刻俄柏在系统的学习之后能够成为一名拥有独特源石技艺的强大施法者,但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并不现实——至少让刻俄柏老老实实听课就很不现实了。

来自何方?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4张

相信很多人对灰蕈迷境的“归于荒野”这一结局有着很深刻的印象,作为灰蕈迷境中唯一一个没有回到现实的结局,归于荒野似乎为我们展示了些许关于刻俄柏出身来历的信息。

在归于荒野结局中刻俄柏听到了不知来处的低语:“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并看到了她的王座,看到了一头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巨兽,最后成为了大地的一部分…

“大地”这个词汇在《明日方舟》的剧情中有相当高的出镜率,而结合现在放出的泰拉世界地图来看,泰拉应该是处在一种类似泛大陆的状态——他们的认知中并不存在海,脚下的大地就是世界。而在这种环境下“归于大地”结局的信息就很耐人寻味了。

什么刻俄柏会在荒野上苏醒?是否她本身就是大地的一部分?

为什么悠久的低语会说“你回来了”?是否她本身就属于这片大地?

并且要知道泰拉是有“神”的,那只与刻俄柏血脉相连,带着她狂奔而去的巨兽是否是这篇荒野,甚至这片大地的神祇?

这些都还没有答案。

三头犬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5张

刻俄柏的原型是地狱三头犬刻耳柏洛斯(Cerberus),作为希腊神话中最为人所熟知的神话生物之一,这头看守地狱之门的三头犬相当广为人知。

根据神话的记载刻耳柏洛斯的父亲是多头蛇怪缇丰(Typhon),因此虽然刻耳柏洛斯在常被成为是“三头犬”,但实际上在不同的神话中它头颅的数量都不相同,在早期的一些神话中甚至出现过有几十上百个头颅的刻耳柏洛斯,不过在陶罐和雕刻等创作中刻俄柏经常被描绘为两个或三个头(为了省钱),三头犬的名号也就传播开了。

有趣的是,或许因为在神话中多次出现过刻耳柏洛斯失误放人离开地狱甚至因为蜜饼诱惑玩忽职守的故事的原因,在现代关于刻耳柏洛斯的二次创作中它往往都是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总结

灰蕈迷境或许解答了一部分关于刻俄柏的谜团,但是却引出了更多的谜团,希望在之后的剧情中我们能够找到更多关于刻俄柏身世的信息吧。鹰角快出新肉鸽

从萌新到大神
新手攻略合集 进阶攻略合集
干员评测
六星干员汇总 五星干员汇总
四星与三星
关卡攻略
剧情关攻略 活动关攻略
红票与作战记录与龙门币等 各材料刷取指南
世界观背景研究
世界观相关研究 干员背景故事研究
明日方舟刻俄柏原型是什么 刻俄柏背景考据 二次世界 第6张